前言部分☺☺☺

来自印度洋的风昼夜不休的吹佛过这片岛屿,依旧吹不散这里一年四季的炎热。但,这依然无法阻止我前去的步伐。其实,对于海岛我并不是很感兴趣,但普吉岛不同与其他海岛,这里不仅拥有漫长的海岸线,也有我喜欢的殖民风情建筑及当地特色人文。

例行国际惯例,介绍下普吉岛,虽然这里已经被很多人所熟知。普吉岛(Phuket Island)是泰国南部最大的岛屿,也是泰国最小的一个府,位于泰国南部马来半岛西海岸外的安达曼海,以其迷人的自然风光、宽阔洁白的沙滩、碧绿翡翠的海水,被誉为“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且因其岛上资源十分丰富,有着“珍宝岛”、“金银岛”的美称。

普吉岛的西海岸正对安达曼海,那里的海滩遍布洁白无瑕的沙滩,其中有以海上运动出名的珊瑚岛,有依然保持自然风貌、纯净无污染的皇帝岛,有夜生活丰富多彩的芭东沙滩以及风平浪静、海水清澈的卡塔海滩,当然如果要感受当地的人文气息,普吉岛最大的佛教寺院查龙寺与充满人文气息的普吉镇老城区则是必须要去的两个地方。

或海边吹一吹海风漫步,或走一走老城区感受当地质朴的人文气息,或逛一逛周末夜市让自己闹腾起来,或来一次修心之旅,或闲暇时间坐一下当地的茶餐厅,未尝不是一件趣事。也许是因为这种风格迥同的体验,吸引了成千上万的人来到了这里,自然也少不了一些知名人物,比如国际流行天后蕾哈娜、绯闻女孩中的好莱坞女演员Queen S、中国演员杨紫、陈伟霆等等。可谁有曾想到,这次我竟然与女神高圆圆“擦肩而过”与芭东海滩!!!

简单的行程安排

当你见过了世界上最美丽的风景,你的内心会被洗成一片空白,自由而宁静,因为它抚平了心底的不安;当你尝到了极品的美食,会得到最大的满足,因为它填补了你的空虚。

在这里,一年到头虽然天气炎热多雨,但人们依然通过各种途径来寻找着各种各样的狂欢方式,海上刺激的娱乐项目、沙滩上享受阳光的沐浴、当地节日与夜生活的丰富多彩、充满异域风情的古老建筑等,来到这里,无论是一个人还是结伴而行,忘掉自己过客的身份,融入其中,一样可以玩的尽兴。

开头没有写攻略的习惯,所以如果你要看攻略性信息,请翻至最后“攻略信息”栏。但简单的行程信息还是有的,这次走的常规路线,从本岛到离岛,没有什么New place出现,也没有去探索鲜有人去的岛屿,大多是个人的所见所闻。
DAY1:卡塔海滩(比较安静的海滩,普吉岛著名的明信片上的风景),卡塔市场(相比芭东夜市小很多,但物美价廉,也安静)

DAY2:查龙寺(普吉岛上最大的佛教寺院,面积并不大但安静),普吉镇(完好保留了过去商贸发达时的殖民风情,建筑充满了浓郁的南洋风)

DAY3:芭东海滩(普吉岛开发最早的海滩,游客多,设施齐全,水质不如其他沙滩),芭东市场(酒店林立,餐厅、酒吧、小商铺比比皆是,夜生活丰富)

DAY4:珊瑚岛(普吉岛水上运动项目最多的地方,潜水、海底漫步、香蕉船、摩托艇、海上降落伞等),皇帝岛(有“世外桃源”之称,保留有原生态的风光,浮潜圣地)
卡塔海滩,第一天到达的傍晚天空乍现晚霞,后面几天就再没遇见了。
皇帝岛(Ko Racha Yai),碧海蓝天,沙粒洁白,比普吉岛本岛美太多了!
自由号游轮,出发前往珊瑚岛,天气还算给力,风平浪静,蓝天白云。
船上娱乐项目,停靠海中自由垂钓,钓到的鱼下午烧烤BBQ。
芭东海滩,傍晚几个小孩子在海边玩沙,趣味十足。
海上弄潮儿,真的是惊险刺激,一次次失败终于换来一次完美的弄潮,我也成功抓拍。
芭东海滩,提前预定好海上降落伞,160元/人,在空中看日落,景观一定美极了!
Kata ibis hotel,白天由于太晒基本没人出去玩,就泡在酒店泳池享受慢时光。
沿海公路,可以贯穿卡塔、卡伦、芭东等海滩,最喜欢这条公路夜晚时的迷离,像旧时光。
查龙寺,佛教寺院,面积不大却很清静,在这里感受泰国小乘佛教的氛围。
泰朗路(ThalangRoad),完整保留了早期华人移民风格,后期墙壁涂成五彩斑斓的南洋风格。

启程&到达普吉岛

历经5个多小时,飞机掠过美丽的海滩降落在普吉国际机场,透过飞机窗看到的景色真的太美了,就是不知道是哪块海滩。

普吉国际机场位于泰国北部地区,距离各大热门海滩大约需要1小吃车程,建议提前在网上预订好机场到酒店接机,大约100RMB,提前约定有优惠,一般司机都会等待2小时,遇到其他状况及时与客服沟通,而且都提供中文服务,这点还是比较方便的,还有就是沿途弯道较多,建议晕车的提前备好晕车药。

大约是下午4点钟左右到达酒店附近,办理完住宿来到酒店附近的街巷觅食,顺便熟悉适应下环境。这个时候的天气依旧热,怪不得街道上很少看见行人,只有一些鸟儿和鸽子跟我一样在觅食。
这时的天空相当给力,蓝天白云,椰树摇摆,这才是普吉岛应该有的天气啊!道路两侧大多是一些吃饭、租车、售卖纪念品的小店,如果要去远一些的查龙寺或普吉镇,建议可以租摩托车前往,或者使用当地的GRAB打车,就是价格比较贵,租摩托车只要250泰铢/天。(后面我会详细介绍当地交通方式)
吃完饭返回酒店,顺便说一下我这次住宿的酒店,Ibis Phuket Kata(宜必思普吉岛卡塔酒店),每晚150元左右的价格,相当划算。

酒店环境不错,拥有自己的私人泳池,白天太热不愿意出门可以泡泳池消暑。出门是有超市和餐饮,左手边有小型商业街,右手边有卡塔小市场,去海边可以乘坐酒店免费班车或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房间整洁温馨,相对比芭东来说这里安静了很多,整体比较推荐。(具体的酒店及附近的美食推荐我会在攻略信息里面写哦)

DAY1:卡塔海滩、卡塔夜市

卡塔海滩属于普吉岛三大海滩之一,位于芭东海岸和卡伦海滩的南面,不过要比卡塔海滩比芭东和卡伦要小不少,显得更精致,拥有“大卡塔”和“小卡塔”两个海滩。来这里的游客相比芭东来说少了许多,相对安静些。
从酒店出来后,穿过一段林间小道,旁边是一条小河,味道有点大,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得到治理,到达海边第一张照片奉献给带我旅行带我看风景的脚~~~(分层有点明显)踏上沙滩的一瞬间,仿佛全身心都开阔了起来,杂念琐事全都随之消失不见。
当时的天气还算相当给力的,很多人在海滩上晒太阳,散步,冲浪,因为现在是普吉岛的雨季,也是淡季,游客想对较少,且大多数是外国人。
冲浪确实是一项精彩刺激的项目,只是看着就已经胆战心惊了,看了好久,最终拍下了一张满意的照片,有机会一定要去尝试下弄潮的感觉。
天空变化也快,本来还算蓝天白云,转瞬间风卷云舒,天空颜色变得斑斓多彩,这个时候这一天中最舒服的时候。海水退去的瞬间,沙滩残留的海水倒映着天空,水天相接,好看极了。玩沙的小孩子趴在沙滩上,身影倒影在沙面上,非常有趣。
在卡塔海滩的北部还有一个小的珊瑚礁,非常适合潜水。卡塔海滩的环境干净整洁,在卡塔海滩的主干道上漫步还能欣赏到南面的查龙湾的美丽景色。如果到卡塔海滩的山顶处,天气晴好时可以将大、小卡塔、卡隆这三个海湾尽收眼底,这也是普吉岛著名的明信片上的风景,而且在山顶也有几家餐厅,可以边用餐边欣赏美丽的日落。
转瞬天空颜色由蓝紫色变成了青蓝色,灯光也亮了起来,这个时候适合坐在沙滩上,看着海浪静悄悄的涌过来,又悄悄退去。
随之远处的火烧云乍现,海水、沙滩也被染上了色。这时也是玩海上降落伞的最佳时间,拉至空中,望着远处的海面,一定惊艳极了。
在海边坐了好久才回去,回去的路上遇到一直懒散的dog,怎么逗都不理我,好像不问世间事一般。话说在这里真的很少遇到dog,不像在印度,大街小巷到处都是流浪dog。
走在路边,会看到很多骑改装摩托车售卖当地小吃的人,招手即停,这些小吃大多是本地人喜欢吃,游人很少问及。最喜欢夜晚的时候,走在像这样子的街道,这种感觉充满了生活气息,换个词,也就是所说的人间烟火吧,耐人寻味。
在泰国各城市的各街区,都会有大小不一的夜市,无论是在清迈还是普吉,当地人最爱去的不是商场而是夜市,我也一样,去一个地方,夜市是必须要去的地方。
卡塔海滩附近就有一个夜市,和其他海滩夜市相比,这里更为安静,整个夜市有当地小吃、海鲜烧烤、饮品、小饰品,品类相对较少,但也值得一去。具体地址:Kata Night Market, Patak Rd, Mueang Phuket, Amphoe Mueang Phuket, Chang Wat Phuket 83100.
看到这个小摊,售卖有各种虫子类的油炸食物,怎么感觉瞬间食欲都没了!但,当地人爱吃这些,我也看到一些外国人也在尝试着买一份尝尝,反正我是吃不下,只是单纯的看一眼就已经吓得不行。
虽然夜市很小,但炒冰搭配一份鸡肉卷也填饱了肚子。虽然泰国炒粉很好吃,但吃了几顿还是有些腻了,这里的鸡肉卷饼很推荐,分量大,价格只要100泰铢。

DAY2:查龙寺、普吉镇

寺院是泰国最重要的象征之一,这既因为多数泰国人都是佛教徒,是当地居民的精神寄托,也因为它们确实美丽绝伦。仅普吉岛上就分布着 29 座佛寺,其中,查龙寺是普吉岛上最大的佛教寺院,距今已开放一个多世纪之久。
查龙寺查龙寺位于普吉岛南部的查龙湾内,与普吉市南部相距 8 公里,建议谷歌地图导航前往,地址:Luang Pho Chaem, Chalong, Mueang Phuket, Phuket 83130。寺庙开放时间:早上 7:00 至下午 5:00。
Poh Than Jao Wat 是查龙寺最重要的佛像之一,位于庙宇的西侧旧大殿。在普吉的寺庙中,此处的香火最旺。供奉着108尊金佛的佛堂给人留下的印象颇深。这座宝塔结合了泰国南部、中部和东北部的建筑风格,是该地区第一个收藏这个圣物的地方。
耸立在寺庙上方的大佛塔内藏有佛祖的佛骨碎片,宝塔的正式名称为 Phramahathatchedi-Jomthaibarameepragat,宝塔高达61.4米,里面有Phra Borom Sareerikatat的遗物。宝塔的装饰壁面中刻画了佛祖的事迹,里面还有不同的佛陀形象。在宝塔中放慢脚步,细细品味,里面清风阵阵,凉爽宜人。
倒映在水中的宝塔更显得庄重雄伟,在这里还可以穿当地服装在寺内拍写真及婚纱照留念。
寺庙对于当地人来说是十分庄严的地方,每天来这里朝拜的人络绎不绝,所以有一些注意事项需要说下:进入寺庙不宜穿着裸露肩膀、胸膛、腹部或腿部的服饰;进去殿堂需要脱掉鞋子;女士不可以太靠近僧侣,更不能碰到他们。入乡随俗,一定要遵守当地风俗。
从查龙寺骑车大约20分钟来到普吉镇,小镇子生活节奏慢,街道两侧有很多的小店,可以随时停下来逛逛小店或喝点东西,东西比海滩边要便宜。
普吉镇是普吉府的省会,这里有来自许多国家的居民,如中国人、马来西亚人、印度人、尼泊尔人、欧亚混血以及福建裔与泰裔混血。普吉镇的核心地区包括5条道路和多条小巷子,其中有泰朗路、Ratsada路、普吉路、拉侬路和攀牙路,街道保留了近百年历史的葡萄牙风格建筑,泰国电影《初三大四我爱你》就是在此地取景。
实在记不清哪条路叫什么名字了,只是在这里漫无目的的走着。房屋墙壁上被刷了很多涂鸦,充满了艺术气息,在这里很适合拍一些小清新照片。
陈旧的道路两旁分布着许多小店,售卖着朴素的物品,商业气息并不浓厚,走在这样的地方很容易让人回忆起旧时光,回忆起儿时的美好时光。小店装修清新,拐进一家小店,点一杯咖啡,消散时光。
对于普吉镇,喜欢的人会特别喜欢,觉得它质朴、清新;不喜欢的人也会特别不喜欢,觉得它破旧、无聊。不过,我觉得像这样的地方还是要多些时间去慢慢体会,感受,待你离开这里后,也许脑海里会经常浮现在这里的场景。
这处涂鸦,位于泰国普吉市Dibuk路十字路口处一栋房屋围墙上,墙上绘制了九世王的经典画像,据悉,这些以九世王为主题的涂鸦是去年年底九世王逝世后,普吉府艺术家和学习绘画的学生一起耗时5天5夜绘制完成的,以此悼念九世王。

DAY3:芭东海滩、芭东市场

芭东海滩是普吉岛最受欢迎的的旅游胜地,也是普吉岛开发最完善的海滩区,这里最负盛名的是其三公里长的海滩以及劲爆疯狂的夜生活。

海滩附近有几条布满商店和餐馆的街道,酒店林立,餐厅、酒吧、小商铺比比皆是,人流也多了,比卡塔海滩热闹不少,普吉岛的大型商场江西冷、BIG C超市都在这条街上,所以如果以购物为主,建议选择住宿在芭东海滩。
转眼看到一座很高的楼,一打听原来是天堂小区,这里是是普吉岛同/性/恋社区的核心区。很多人来普吉岛一般都是寻求阳光、沙滩、海洋以及……伴侣,然而并非所有的男人来这里都是为了寻找女性伴侣,也有部分人是为了寻找同性伴侣而来。而这里对于那部分人来说简直就是天堂。
在普吉岛骑摩托车一定要遵守当地交通规则,这边是左行道,而且骑车时一定要带头盔,这样子一般不会被交警查。
下午5点左右,转身前往海滩,在海边遇到了一群鸽子,这里不像清迈塔佩门可以买一些食物来喂鸽子,这里没有售卖的,好多都是从家里自带食物来喂鸽子。
可能是淡季的原因,海滩上人并不多,显得很安静,天气也那么炎热了,躺在沙滩椅上读书或坐在沙滩上任凉爽的风吹着,耳边远处的潮汐声时大时小,这样的日子也是很美好的。
如果不安于寂寞,也可以去玩一下水上刺激的游乐项目,有海上降落伞,香蕉船,快艇等,玩海桑降落伞的比较多一些,让平淡的生活多一些刺激。
落日中的海滩,游人渐渐少了,看到几个小朋友在玩沙子,凑过去也一起玩了起来。
在这里还遇到一件有趣的事情,一位常驻在这里的俄罗斯人带着养的两只dog来海边玩。他说道,这只是mother,这只是son,这样子形容好有趣~~~他往海里面抛一只球,son比较调皮,一直组织mother去捡但都未成功。最后有几次球都是随海浪漂过来,索性mother也不会追球了,就在岸边等着海浪送来。
来之前就了解到芭东夜市是普吉岛最热闹的夜市,但因为身体实在太累,晚上并没有去夜市或酒吧,所以人妖秀也没有看,而且也不感兴趣。
从海边离开后,就随意的走着,看到一处露天吃饭的地方,每个店家灯火通明,就直奔而去,以至于在哪条路都不晓得。来这里吃饭的大多是外国人,偶尔可以看到几个本地人,海鲜大排档、饮料、烧烤、炒粉、鸡肉卷等食物都有,价格与卡塔那边差不多,一个人150泰铢左右基本就可以吃饱。

DAY4:珊瑚岛、皇帝岛

来普吉岛,不玩一次跳岛总感觉会后悔,本来最后一天想着宅在酒店就好了,最后还是提前预定了珊瑚岛、皇帝岛自由号双体帆船一日游,早上7点30在酒店等人来接,18点左右返程,到酒店大约19点左右,正好乘坐第二天0点多的飞机,行李提前寄存酒店即可。

费用:299RMB,包含2次浮潜,一次午餐,一次烧烤BBQ,10张照片(船上配摄影师)、船钓体验、船上饮料不限量以及往返接送费用,感觉还是蛮划算的,而且预定一日游,送机只要18.8元哦。
船只行驶过程中蛮平稳的,大家个占据有利位置开始拍照片或躺下来休息,途中也会偶然遇见大浪,所以几乎全程都是穿着救生衣。
途中,体验了一次海钓,海上钓鱼还真是第一次体验,用的鱿鱼做的诱饵,海钓难度太大,以至于全程下来几乎没几个人可以钓到鱼,好多都是上钩后挣脱掉跑了。
大约20分钟的样子,到达珊瑚岛,果然如阿猴(领队)说的一样,现在岛上游人还比较少。这里也是这几个岛屿中水上项目最多的地方,有潜水、海底漫步、香蕉船、摩托艇、海上降落伞等等都可以在这里玩到,如果要玩这些项目,建议提前网上预订好,岛上预订价格会贵30%左右。
岛上的东西比较贵,建议提前备好,主要是水提前备好即可,如果要玩浮潜以及游泳,建议提前备好毛巾,岛上有免费冲洗的地方,洗手间也免费,这点不错。
这里的沙滩果然比芭东或卡塔海滩干净细腻多了,海水也更干净更蓝。走在沙滩上,不会感觉到咯脚。在珊瑚岛是第一次自由浮潜,后来人越来越多,就没有去体验。
离开珊瑚岛,船只行驶大约1.5h来到了皇帝岛Racha,来到这里瞬间感觉到这里的沙滩更细腻,海水更清澈呀,颜色已经是玻璃色的了,透明的海水,沙子非常细软,而且在沙滩几乎看不到任何垃圾或粗沙砾,这才是海岛该有的色彩啊,很是推荐!
Racha,在当地语言中是”皇帝”的意思,Racha岛原本是泰国王室度假专属岛,后来这个小岛才对外开放,在这里,没有普吉岛的喧嚣没有曼谷的拥挤,比较悠闲。虽然没有去过马尔代夫,但感觉这里的景色不输那里。
岛屿上阳光很毒,建议备好防晒霜、防晒衣。岛上的主要娱乐项目是浮潜,可以看到礁石和珊瑚遍布,各种鱼类也很多。这里景色并不单一,除了海景,这里还有山景。
皇帝岛上交通主要靠步行、突突车和“法拉利”,下图中的那个大家伙拖拉机就是阿猴口中说的“法拉利”,怎么感觉就是拉牛的车子啊!
岛上椰风海韵、碧海银沙、植被浓郁,空气很清新,展现给我们的是比较原始清幽的热带岛屿绝美风光。这里比较适合住上一晚,傍晚和清晨几乎每怎么有人,绝对的安静悠闲。
最后,在这里开始体验浮潜,这次有教练陪同指导大家。还是第一次体验浮潜,其实就是船上救生衣,带上呼吸设备,头没进水里,即使不用游泳也没有关系。得益于皇帝岛海水的清澈,能见度很高,可以看到很多鱼儿在眼前游来游去,挺有趣的,只是没看到珊瑚,挺遗憾的,下次再去一定要体验下深浅。
结束了一天的形成,也该回程了。途中,随船人员玩起了“拉钓”,主要钓金昌鱼。船只行驶到神仙岛附近,停了下来,欣赏落日美景。(泰国是小费国家,建议大家在行程结束时,给些消费哦,20-50泰铢皆可,这些小费不是给导游的,是给船长的~)

攻略:酒店住宿推荐

普吉岛住宿一般大家都是选择住在芭东海滩、卡伦海滩和卡塔海滩。
芭东海滩开发比较成熟,购物中心、大排档、酒吧及商铺比比皆是,住在这里比较方便,但同样人也会比较多,稍有吵乱;卡伦海滩相对来说海滩更开阔,沙滩平缓,浪比较大一些,适合玩冲浪的人住在此处;卡塔海滩相对比较小一些,选择住宿在这里的人相对较少,不吵闹相对来说安静了许多,一些小店小酒吧很有特色,酒店性价格也高,适合喜欢安静的人住在这里。

综合对比,最终我选择住在了卡塔海滩的宜必思酒店(Ibis Phuket Kata),酒店环境不错,拥有自己的私人泳池,白天太热不愿意出门可以泡泳池消暑。出门是有超市和餐饮,左手边有小型商业街,右手边有卡塔小市场,去海边可以乘坐酒店免费班车或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大厅有ATM,房间整洁温馨,而且含早餐,150多元价格能有这些已经相当划算了。
到达酒店后,等待办理入住。来这里入住的大多是欧美游客,中国人相对较少,酒店前台中文水平一般,但对于办理来说不成问题。除了泳池外,大厅还设置有桌球台和吧台,不喜欢游泳的可以来这里打乒乓球或坐下来喝上一杯。
办理完住宿,来到房间,空调开着的状态,瞬间感觉到凉爽惬意。我预定的大床房,面积不是很大,但1-2个人入住绝对没有问题,如果是家庭来住可以选择家庭房。

房间整体色调温馨,床上还用叶片和花朵布置了一只大螃蟹以及WELCOME,而且用的都是真花哦,不像有些酒店为了敷衍随便摆几朵假花,细节做的很不错,给人一种到家里的感觉。
房间虽小,但五脏俱全,衣柜、保险柜、小冰箱、瓶装水、洗漱用品、电吹风等等一应俱全,收纳十分仔细,布局十分紧凑,不会让人感觉到空间狭小的压迫感。
小冰箱在这里对我的作用简直太大了,平时住宿小冰箱我基本都是不用的,这次倒帮了我的大忙。从外面买来的水果一般都是没有冷冻的,买来后,放进去,不多久拿出来吃,那种感觉倍儿凉爽。
还有个露台,露台正对酒店泳池,很幽静。泳池原来是一颗心的形状,好有爱心。在露台上还有衣架,一天下来衣服几乎湿透了,洗干净后放置一晚上就干了。
夏天,对于宅族来说,是空调WIFI西瓜的季节;而对于酒店控来说,寻一处私人泳池酒店,才是更潇洒恣意的存在。既然是出来玩,当然不能宅在房间里,而外面又太热,这个时候就彰显泳池的作用了。
泳池分为两块,一处是成年人泳池,一处是小孩子专属。清晨一早,就看到几个小朋友在泳池戏水,而且装备齐全,可以来一次浮潜之旅了。
住了一天后发现,这里的住客白天基本很少出去,也是,这天气出去简直是找晒!所以,整个白天几乎都是泡在泳池或躺在太阳椅下看书,不得不说他们真的很会享受。我一天天的总感觉很忙碌,待躺到床上又感觉这一天好像啥也没做…
酒店的早餐也好赞,有中餐、西餐,餐品丰富,可以满足不同口味的需求,省的去外面找吃的了,而且早晨好多商店都是不开门的,感觉这里的商店要到10点以后才开。
还有一点值得表扬,ibis提供从酒店到卡塔海滩的免费班车,如果不愿意徒步过去(毕竟要经过一段臭水沟),可以选择乘坐班车前往,几分钟就到了,方便快捷。

攻略:一些美食推荐

三家我认为口味不错而且价格划算的小店推荐。
①The Tavern

地址:Kata Road, Soi Ton Tan | Soi Malisa, Kata Beach, Karon, Phuket 831000, Thailand

在卡塔,去了这家店两次,其实是一家小酒吧,也有餐食提供。记得当晚还在播放利物浦和马德里的比赛。主人John是一位非常风趣男士,这家店是John和他妻子共同运营,酒吧不是很大而且远离海边,环境幽静,来这里看球赛和喝酒的人挺多的,有一种到家里的感觉。他家的炒粉和汉堡虽然价格略贵,但配料十足,汉堡里面的牛肉块和炒粉里面的鸡肉分量很足,值得推荐!
②Eightfo8d

地址:99 Katekwan rd | Kata Beach, Kata Beach, Karon, Phuket 83100, Thailand

在卡塔,来这家吃的次数最多,从ibis hotel到这里很近。这里的食物物有所值,餐馆装修漂亮而且干净,可以用一尘不染来形容。第二次去时,服务员认出我来了,很热情的打招呼并安排位置,好像多年未见的老朋友一样。价格比较划算,分量足,印象最深的是点了一份汤面,味道恰到好处,不咸不淡,是我在普吉岛吃的最好吃的汤面。
③Aroon Restaurant

地址:124, Thalang Road, Talat Yai, Phuket Town, Phuket 83000, Thailand

是一家穆斯林餐厅,位于普吉镇的Talang路上,我也是无意中拐进去的,可能是被墙壁上悬挂的一幅幅相框所吸引吧,照片上有各种合照,大致是餐馆主人的光辉事迹吧。
餐馆的招牌是Roti博饼,有好几种口味,咖喱鸡博饼、香蕉鸡蛋博饼、牛肉馅博饼等,皮很薄馅多,沾着他家的蘸酱(一种甜酱)吃,口感很好,虽然是甜的但不会觉得很腻,价格相对于海滩边的店铺便宜不少,比较推荐。

旅行小贴士★★★★★

▶▶▶签证

我是在网上提前办理的签证,价格235元,大约5个工作日出签,很方便,据说拒签率为0;也可以选择办理落地签,需要填写资料表格,比较麻烦,有排队的风险,不推荐。
▶▶▶通信

提前办理的Happy 7天上网卡,包含100分钟通话与3G流量,到普吉岛后插卡即用,网速基本全程4G,速度很不错,没遇到没有信号的情况。

▶▶▶钱币

国内提前兑换好了美元,然后大部分都是在当地兑换泰铢,岛上兑换点很多,几乎走几步就能看到一家兑换点,汇率可以比较下,大约为1美元=33泰铢,同时带了一张华夏借记卡以及VISA卡,以备不时之需,且华夏借记卡在ATM取现不收取手续费。
▶▶▶必备APP

谷歌地图(非常方便,骑摩托车必备导航神器)、谷歌翻译、booking、agoda、途牛(主要看推荐的美食)、Grab(泰国当地打车软件,类似于滴滴打车,需要用泰国当地手机号注册,新人首单立减100泰铢)
▶▶▶行李

证件:护照、身份证、证件复印件及2寸照片2张、银行卡(华夏卡及visa卡)、现金、电话卡;

着装:防晒衫、拖鞋、T恤、长衣长裤、内衣内裤、袜子、帆布鞋、护肤品、太阳帽、防晒霜、伞、笔、小本子、牙刷;

数码:电脑、手机、电子书、尼康Df、蔡司25mm f2、福伦达58mm 1.4、尼康70-200mm f4、小三脚架、充电器、SD卡、快门线、备用电池、手电筒;

药品:感冒药、消炎药、晕车药、肠胃药、止痛药、创可贴、风油精、健胃消食片等。
▶▶▶特产

腰果、蜡染制品、锡制品、泰国丝绸、熏香精油、水果干、曼谷包、护肤品等等。
▶▶▶交通

①国内去普吉岛的航空很多,上海航空、吉祥航空、中国国际航空、海南航空、深圳航空、中国南方航空、四川航空、以及亚航、港龙航空、香港航空以及泰航等都提供了从中国内陆以及香港出发的多条便捷航线。据悉,目前15个中国内地城市(上海、北京杭州成都重庆南京广州、深圳、昆明郑州贵阳南宁汕头太原沈阳)可直飞普吉岛,许多的城市每周也都有经停曼谷到普吉岛的航班。

②岛上交通主要以双条车、TAXI、突突车为主,突突车和TAXI的价格比较贵,突突车的起步就是100铢左右,出租车的起步大概是200铢,TAXI可以选择使用当地打车软件Grab,新人首单立减100泰铢。双条车相对便宜很多,差不多每人30泰铢左右,路边招手即停。如果会骑摩托车还是比较推荐租摩托车,一天250泰铢,便宜且方便。

③普吉国际机场往返酒店交通建议提前网上预约接机服务,大约100RMB,提前约定有优惠,一般司机都会等待2小时,遇到其他状况及时与客服沟通,而且都提供中文服务,这点还是比较方便的,还有就是沿途弯道较多,建议晕车的提前备好晕车药。一般预订后,接机人员会在出机场口手持“预订姓名”等待,找到后确认订单并拍照,建议仔细确认酒店地址,以免送错地方那就麻烦了。泰国是小费国家,如果司机服务不错,主动帮拎箱子,建议给20泰铢左右的小费作为答谢。

TIPS:不管哪种交通方式,司机都会向你推荐一日游以及各种产品,要坚决地拒绝。如果你表现出犹豫,出租车就会停在某个旅行社处,和你磨。买东西的话,到了商业街上自己货比三家,而且要记得砍价。
▶▶▶最佳旅行时间

11月-次年4月是普吉岛的最佳旅行时间。

11-4月:是普吉岛温度最适宜的时段,不会太晒。普吉岛附近最美的斯米兰国家公园也在这段期间开放迎客;每年4月13-15日是泰国瞩目的"泼水节",不容错过。但这段时间酒店及行程费用都会上调15%左右。

5-10月:是普吉岛的雨季,也是旅行淡季,当地人很少在这段时间出游;尤其是在6-8月,几乎天天降雨,会对行程造成一定影响。9月,普吉岛上会举行标榜苦行主义的“素食节”,或许,在严酷的烈日之下体味艰难,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本游记著作权归@冷月印记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